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税务局 奔跑在导税一线的“急先锋”
时间:2021-03-31 15:39: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楼区税务局

奔跑在导税一线的“急先锋”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万若莎)脱下便装,系上领带,套上制服,佩好党徽,一切准备就绪,岳阳楼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的导税员们,精神抖擞地走到自己的工位,开始了一天的纳税服务。

“您是第一次来办业务吗?我陪您去吧!”余超群熟练地引导纳税人朱洁办理涉税业务:从资料预审、取号,到办理业务,再到领取发票;从导税台,到综合服务窗口,再到自助办税终端,5分钟的时间,100米的距离,新办企业办税员岳阳领湘生鲜配送有限公司所有业务办理完毕。

“您之后的申报可以不用再来大厅,只需要登陆电子税务局综合申报服务平台就可实现‘七税两费’的集成申报,简单易行,非常便利。”余超群亲切地补充提醒道。

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以最真诚质朴的情怀投入工作,这是岳阳楼区税务局办税大厅里最常见的剪影。

“同志,请问你们这里有没有VIP服务?领发票随到随办,立等可取的那种?”一名纳税人向导税员何伟问道。

“您好,税务局没有VIP服务,但是您的诉求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app就能实现,这里是我们制作的预约流程图,按照指引就能实现‘提前预约,到厅即办’,这将为您压缩很多的办税时间,如果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到我们的纳税人微课堂观看视频,也可以随时向我咨询。”何伟微笑着解释道。

根据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需求,提供全面的无差别的优质服务,以最真诚的笑脸对待每一个人,这是岳阳楼区税务局办税大厅里最常见的表情

“同志,这个税要怎么报?”“同志,你快过来帮我看看减免表要怎么填?” “同志,我的报税盘锁死了怎么办?” 提问此起彼伏,赵谦对答如流,面对纳税人口中的各种“疑难杂症”,他几乎从未出现卡壳的情况,俨然成了办税服务大厅里的问不倒的“不倒翁”。

“有需求您开口,‘不倒翁’来搭把手”同事们打趣地说道。

充分熟悉每一项政策的要求和每一项业务的流程,为每一次咨询准备好专业的回答,这是楼区导税员最基本的质素。

每天微信步数1万多步,遇到征期近2万步,这群持续霸屏的“暴走达人”,是“奔跑”在导税一线的“急先锋”,是纳税人、缴费人心中的罗盘、灯塔。他们1年走过的路加起来接近2万五千里,相当于在办税厅里完成了自己的长征。

访税情、问需求、听意见;顾大局、讲奉献、勇担当,正是有了这样一群新时代的长征人,岳阳楼区的纳税人与缴费人才能以奋进的姿态跑出“加速度”,以矫健的步伐追赶春天的脚步!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