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百台“五星出租”受表彰
时间:2021-04-02 12:26:2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忠立 刘志恒 通讯员 张湖)他,拾到4万余元现金,多方寻找失主并及时归还;他面对疫情,冲锋在前,及时转运军医驰援武汉;他,帮助寻找和耐心劝导离家少年归家;他,义务献血十年......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五星级出租汽车”驾驶员。4月1日,我市对100台“五星级出租汽车”每台车奖励2000元。同时,对部分优秀出租汽车企业进行表彰,并部署2021年度“五星出租汽车”创建活动。



出租车行业是服务市民群众出行的重点行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出租车行业的稳定。2020年,为规范城区出租汽车营运秩序,更好服务群众出行,建树行业形象,我市持续开展了“五星级出租汽车”创建活动。市交通运输局精心组织,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市出租车行业协会认真实施,公安、城管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城区10家出租车企业、1787台出租车,4000余名从业人员积极参与,从优质服务、安全营运、文明礼仪、环保卫生、诚实守信五个方面规范行业服务,展现行业风采。

活动开展以来,出租车市场秩序好转,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有责投诉率下降40%,事故率下降26%,失物上交率上升68%,市民满意度、赞誉度大幅提升。

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2021年,我市将继续开展“五星级出租汽车”创建活动,进一步深化出租车行业文明创建的深度和力度,为我市“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