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举行早稻机械化插秧抛秧现场演示会
时间:2021-04-12 10:42: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彤)眼下正是早稻秧苗大田移植的最佳时节,为进一步推广水稻机械化种植技术。4月8日,君山区举行早稻机械化插秧抛秧现场演示会,为当地农户带来一场农业机械化作业的视觉盛宴。副区长庞域建到场观摩指导。

演示现场设有机耕、机插、机抛作业区三大区块,近十台农机设备在农田里各显神通,一边是开足马力的旋耕机在翻耕土壤,平整土地,另一边是插秧机抛秧机来回穿梭作业,将秧苗有序的“定居”在田地里。不到3小时,近80亩的农田已铺满秧苗。

近年来,君山区全力推进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大力推广先进适用农机装备与技术,加快补齐农机作业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同时通过每年举办水稻机械化种植现场演示会,让农户们真正感受到机械化作业的速度和便利,增强农户选购农机的针对性适用性,推动农业生产的科学化、机械化和规模化发展。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