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管理区开展“学党史·促振兴·聚青春力量”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30 13:36: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聂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4月30日上午,共青团屈原管理区委组织开展“学党史·促振兴·聚青春力量”主题活动。屈原管理区委书记金晨,区委副书记田明清,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沈小星,团岳阳市委副书记綦小广,副区长湛江出席活动,全区各行业、各领域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听党史故事  探创业新思路

“在人类浩瀚的旗海中,始终闪烁着一面鲜明的旗帜,那是青春树立起来的旗帜。”屈原管理区委组织部年轻干部吴潇结合《中国的红色梦想》微视频讲授了一堂微党课,以一个个近现代青年拼搏奋起的青春故事,激励全区广大青年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发扬五四精神,始终牢记青年使命,勇做新时代奋进者。

彰十佳榜样  树青年新形象

会上,沈小星部长宣读了《关于表彰屈原管理区十佳优秀青年的决定》,授予吴双双等10名同志十佳优秀青年称号,对屈原管理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十位优秀青年代表进行表彰,展示了新时代屈原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全区广大青年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

展青春风采  议发展新思路

在年轻干部座谈会上,陈龙等青年代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双争双强”(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争创国家农业高新区;强化产业发展“硬支撑”,强化基层治理“硬保障”)主题,结合本职岗位谈思路和看法,积极为屈原献计献策,现场气氛热烈、轻松愉快,展现了年轻干部的积极向上,心怀屈原发展的精神面貌。

听领导寄语  担时代使命

团岳阳市委副书记綦小广充分肯定了屈原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对屈原青年提出“三个希望”,一要锤炼自我,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新一代;二要拼搏忘我,努力成为不懈奋斗的新一代;三要建功有我,努力成为大有作为的新一代。区委书记金晨对全区青年提出“三有”要求,一是要有信念,扎根屈原;二是要有情怀,奉献屈原;三是要有担当,建设屈原。最后,屈原管理区委副书记田明清小结,一是活动创意好,二是先进典型好,三是体会思路好,四是领导寄语好,要求广大青年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建设“特强优美”幸福新屈原的实践中展示青春风采,实现人生价值。

共青团屈原管理区委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将认真履行好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组织青年建功的职责,带领全区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扎根屈原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