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踏寻先辈足迹 重温百年党史
时间:2021-05-06 14:19: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王安琪 察勇)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湘阴县三塘镇社工站联合三塘镇爱心帮困协会组织白雪村26位老党员赴杨开慧故居和任弼时故居参观学习,开展“踏寻先辈足迹,重温百年党史”纪念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活动。

上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杨开慧烈士的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页页生前批阅的文稿手册,鲜活再现了杨开慧同志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操、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以及她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情怀。下午,大家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进入任弼时纪念馆,观看了展出的珍贵图片和资料,了解了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学习了任弼时同志为党和人民的“骆驼精神”和“三怕精神”。在返程路上,全体党员围绕参观感受,积极讨论,纷纷表示,不管是杨开慧烈士的忠烈为民、忠诚革命精神,亦或是任弼时同志无私奉献和甘于自我牺牲精神一直都是为世人所敬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奋力前行。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此次红色之旅,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力增强了白雪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党员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自我奉献精神和一往无前的理想信念,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永远牢记初心和使命,为群众办实事,为庆祝建党百年交出一张“百分答卷”。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