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平江:干部进村“把脉”开乡村振兴“良方”
时间:2021-05-10 11:07:3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姜波 唐送文)5月8日下午,平江县委副书记、高新区工委第一书记胡伟一行深入三市镇,调研督导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胡伟要求,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工作规划,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新一轮驻村工作取得实效,为实现县委、县政府实施“绿富双赢”发展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5月7日,平江县委、县政府在统筹兼顾原有136个已脱贫村选派工作基础上,向新一轮乡村振兴重点村和示范村选派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目前,新一轮202个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陆续报道上岗。平江县委、县政府同时启动了相关调研工作,主要领导分赴基层开展督导,确保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当天,胡伟一行走进三市镇中沙村,看村貌,访民情,并与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每到一处,他看得细,问得实。谈及如何做好新一轮驻村工作,胡伟要求,驻村干部要统筹做好指导开展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成果监测帮扶两项工作,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稳步推进;监测帮扶要紧盯监测对象,用心用情,发现哪户出了问题,就要快速精准查明原因,精准帮扶,对症下药,解决问题。村民在致富路上走得快的要加油鼓劲,走得慢的要支持帮助,既要重点防止规模性返贫,也要密切关注个别困难家庭,做到一个都不落下。

中沙村产业基地是三市镇六大农业化种植基地之一,以种植水稻、花椒、中药材,养殖鲈鱼为主,打造“中沙农业化”产业品牌。来到产业基地,胡伟边走边看,详细听取了镇村干部有关产业发展的介绍,反复要求镇村要干方百计做大产业规模,争取更大效益。得知村上有企业老板想在该村建一个年出栏600头的养牛场,但是项目难落地。胡伟当场交办随行的县直部门负责人,加强项目对接,确保项目落地。

平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驻村办主任张伟成等参加。平江县水利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明,三市镇党委书记谭晓峰、镇长徐莉等陪同调研。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