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市国资公司“四强”举措迎上级党史学习调研
时间:2021-05-19 15:39:3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GetAttachment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国阳)5月18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专题调研市国资公司工作,对照清单查阅了市国资公司党史学习资料台账,充分肯定市国资公司党史学习规定动作扎实、创新动作出彩、典型事迹突出,并要求进一步规范相关会议记录,细化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市国资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德承主持专题调研会并作市国资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市国资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主要体现在“四强”:组织领导强推动,通过定方案、明细则、抓分工,从四个方面八项具体任务进行学习安排,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指导、把握正确导向、做好氛围营造;丰富载体强学习,通过班子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党员各自学、离退休党员感召学等形式,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层激活,迄今为止,市国资公司已组织集体学习6次,中心组理论学习5次,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2次;声势浩大强宣传,目前已在全市各媒体共发表党史学习专题报道7篇,做到了宣传引路,激越造势。

此外,市国资公司还着重突出了为民服务强担当。今年4月21日,该公司和市国资委联合组织赴“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该公司党员黄展翔当晚在住地及时处置了一起燃气泄漏安全隐患,其事迹受到汝城县人民政府、汝城县城管局通报表彰和媒体公开报道,市国资公司系统随后开展了向先锋党员黄展翔学习活动,学习他“义举铭党性,丹心报国资”的优秀品质;湘诚国恒公司组织了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上门服务暖心行动;国鑫能源公司为过往加油车辆驾驶员开展了“夏日送清凉”活动;国资公司班子推进了联点单位岳阳县三和村“乡村振兴”活动,将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落到实处。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