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出了一只毛茸茸的“小可爱“
时间:2021-05-20 14:33:3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520143309.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思炜)5月19日,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的志愿者救治了一只迷途受伤的狐狸。

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的志愿者们在进行日常巡航时,发现一只迷途受伤的狐狸,其腿部被芦苇划伤,行动不便,志愿者们立即将其带回岳阳野生动物救助基地进行救治。经检查后,狐狸的伤口并不深,在进行简单的消杀,并联系了有关部门,在狐狸在伤势好转后将交由岳阳市洞庭湖湿地保护管理局进行放生。

“我们好几代的渔民都没在岳阳见过狐狸了。”志愿者何大明激动的说。近年来,我市全面实施天然湿地保护工程、野生动植物保护工程等重点生态建设项目,野生动物栖息地得到有效保护,种类也逐渐增多。在保护区的志愿者与工作人员日复一日的巡查、打击、劝说下,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已形成麋鹿欢闹、候鸟嬉戏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局面。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