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质检

开展化妆品宣传 引导消费者合理使用
时间:2021-05-26 13:59:3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欧阳毅) 5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在花板桥步步高举行以 “安全用妆,美丽有法” 为主题的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

宣传周活动期间我市将组织市内注册人、备案人和基层监管人员参加国家局举办的网络公益培训;组织生产企业对公众开放,接受公众预约进入企业参观;举办“爱肤日”及科普大讲堂活动,进校园、进社区,为消费者解答化妆品常识、使用误区,提高公众安全用妆和合理使用的意识活动。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宣传活动15场次,组织开展岳阳市《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培训20场次,对全市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全方位培训,培训企业负责人、行政执法人员合计2000多人。对全市大型超市、美容美发店、化妆品专卖店进行了监督检查。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