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食药

岳阳楼区开展野生蘑菇科普宣传
时间:2021-05-26 14:04:5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李弈萱 通讯员 黄志伟)为提高辖区民众食品安全意识,防止发生误食野生蘑菇中毒事件,近日,由岳阳楼区食安办牵头,联合郭镇乡、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楼区卫生健康局、楼区农业农村局、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楼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等楼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在郭镇乡组织开展了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现场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是以讲解野生毒蘑菇的严重危害、防控的基本知识、中毒后的急救手段为主要任务,发动全职能单位与辖区群众共同参与宣传,提示引导广大群众勿采、勿摘、不买、不卖野生蘑菇。 活动现场共设立展台15个,展板 20张,悬挂宣传横幅 8条,现场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人次。

下一步,岳阳楼区还将继续扩大宣传覆盖面,陆续开展预防误食野生蘑菇进学校、进市场、进餐馆、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工地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