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大快人心!经开警方侦破多起破窗盗窃车内财物案
时间:2021-06-15 19:14: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615191344.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赵芸)群众利益无小事,在教育整顿工作中,经开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全体民警在强化学习的同时,切实促进成果转化,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成功抓获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嫌疑人一名,破获系列盗窃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4起,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明确的侦查思路是案件侦破的关键,刑侦大队加大侦办力度,迅速行动,多头并进,一场悄然无声的破案行动全面铺开:一方面,专案组民警细致梳理相关案件,对案件进行全面科学研判,分析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力争发现可疑线索;另一方面,民警对案发现场及周边区域进行细致的现场勘查,实地走访摸排,寻找可疑人员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分昼夜的顽强奋战,办案民警确认几起车内财物盗窃案系同一人所为。民警顺线追踪,发现华容县籍男子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连续摸排蹲守,近日,刑侦大队民警在岳阳某饭店内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成功抓获。

经审查,徐某对自己实施的4起通过撬、砸车窗玻璃进入车内盗窃财物案件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开警方提示广大车主:行车中一旦遇有人为的“意外”情况发生需要停车处置时,应养成随手关窗锁门的习惯,防止不法分子趁机盗走车内财物。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切忌乱停乱放。离车时,最好不要将手提包及大量现金、信用卡等贵重物品放在车内,并确认车窗门及后备箱是否关严锁实。有条件的车主,可以安装汽车防盗报警装置。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