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岳阳楼区税务局学史力行优服务 个税汇算办实事
时间:2021-06-16 11:12:2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binary_middle (2).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万若莎)为充分释放个税改革红利,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岳阳楼区税务局根据辖区内企业实际情况,按照“抓大不放小”的原则,多方联动,积极做好个税汇算服务工作。

“工友们以为申报个税与自己无关,都是公司的事情,对个税汇算APP的操作也不熟悉,导致我们的工作难度增大。” 近日,在对辖区内各劳务派遣公司的个税汇算清缴辅导工作时,有财务人员向岳阳楼区税务干部反映道。了解到这一情况,岳阳楼区税务局迅速行动,针对民工群体专门开展了一场个税辅导会。

税政股个税专干陈颖向与会工友介绍了个税汇算清缴的政策背景及其重要性,并通过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展示了个税新政的变化给自然人带来的直接红利,针对大家关心的子女教育、赡养老人及租房金额等专项附加扣除项目的计算方式,陈颖通过手机页面截图,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在个税APP上进行专项附加扣除填报以及汇算清缴的操作方法,并现场解答了他们的疑问。

“还不知道赡养老人还能有扣除!我们每年都只报了收入,这下能退不少税!”讲解结束后,各位参会民工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汇算操作,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个税汇算辅导会受益匪浅。

此次个税汇算清缴宣传辅导工作,打破以往主要针对企业财务人员的惯例,直接面向人数众多但税务知识较薄弱、配合度较低的民工群体,体现了税收惠民生的重要意义,为针对自然人税收工作的开展作出了有益尝试,更为个税汇算清缴工作的持续推进的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税收实践融合,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税务干部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以税收工作实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标准,切实了解纳税人难点和疑问,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推动个人所得税纳服水平跃上新台阶。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