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岳阳

胆敢窝藏盗窃犯 拘你没商量 !
时间:2021-06-16 21:13:32 来源:岳阳经开公安

明知朋友犯罪,却还助其逃匿,最终不仅没能帮朋友逃避抓捕,还害得自己锒铛入狱。近日,岳阳经开公安办理一起窝藏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

图片

经开公安在侦办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期间,办案民警通过情报研判,发现某网吧是犯罪嫌疑人徐某的落脚地。专案组民警到该网吧告知网吧负责人警方正在追捕一名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需要配合民警工作,并将徐某照片出示给该网吧老板李某,李某对专案组民警谎称不认识徐某,并私下将公安机关侦查、追捕动静告知徐某,提醒徐某近期先不要来网吧。民警几次到该网吧蹲守均被李某私下通风报信给徐某助其逃避公安机关抓捕。

后犯罪嫌疑人徐某前后逃窜至岳阳华容、湖北监利等地,逃窜时间长达1个多月,民警多次前往岳阳、华容等地对其进行抓捕,给案件侦办及抓捕造成极大阻碍,直至近日,刑侦大队民警经多方调查研判,情报分析,动用大量警力,才获悉犯罪嫌疑人徐某藏匿地点,并将其抓获。

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明知徐某是公安机关正在追捕的盗窃犯罪嫌疑人的情况下,多次向徐某通报公安机关侦查、追捕动静,帮助犯罪嫌疑人徐某逃匿,妨害公安机关发现、抓捕犯罪嫌疑人徐某。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