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经开区凝聚起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的强大合力
时间:2021-06-17 15:10: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解决群众小事 办好民生大事

经开区凝聚起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的强大合力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陈砂)孟夏之际,驱车在临湖公路上,垃圾不见了、土堆移平了、植被变多了,道路一隅曾经的杂乱死角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令人赏心悦目的绿色风景。

开展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 是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区域环境、展示地方形象的重要举措,更是人民群众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客观要求。 今年3月以来,经开区临湖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拆、清、改、建、绿、用”六字举措,细化了42项163件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具体标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按下了环境整治的“加速键”,为市民营造了碧水蓝天的生活环境。

学习党史,贵在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开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拉近党心与民心的距离,凝聚起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的强大合力。该区细化制定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 ,针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就业、医疗、教育等热点问题,以清单化压实职责任务、以图表化明晰流程,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明确、有序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经开区还在该区开展“送暖践诺”志愿者行动,组织党员干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各基层党组织力争办3件以上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每个党员至少为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从3月份开始,该区各级党组织广泛组织15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准确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确保承诺事项符合群众需求。

截至目前,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先后得到解决。经开区发改局深入重点税源企业和小巨人企业、省市区重点产业项目,为企业解决问题50多个;完成6个以上老旧小区改造,提质改造菜市场3个 ,丰富市民的“菜篮子”,改造三荷水果市场散货区提质工程,端稳老百姓的“果盘子”。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党员干部进驻企业”活动,64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园区、企业, 组建专班进行帮扶。区城管局对该区7 座垃圾站及公厕的内外设施和使用功能,全面进行升级改造。通海路管理处凯旋城小区正按照岳阳市示范宜居小区标准进行改造,解决了672名学生就近入托、入学问题,预计可新增停车位200多个,切实解决居民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群众小事,汇聚成民生大事。经开区立足“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累计走访群众4000余户、企业120余家,搜集诉求730多个,解决问题400余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了有声势、接地气、见实效。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