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市政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1-06-18 10:24:0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市政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

徐新楚主持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 金)6月18日上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暨2021年第七次集中(扩大)学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楚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孔福建、任浩波、刘铁健、何祚云,市政协秘书长李冯波、二级巡视员张群望和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支部成员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二级巡视员李建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此次学习研讨搬到了“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民主监督活动现场。中心组全体成员视察了楼区螺丝港片区和天润小区两个旧改项目,听取了前期专题民主监督情况汇报,社区负责人、居民代表和民主监督小组组长作了交流发言,楼区党委主要负责人现场回应表态。随后,大家现场学习了岳阳楼社区“先锋岳阳楼”、“和谐宣讲团”等基层党建、文明实践经验,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和“学史力行”重点篇目,刘铁健等三位同志分享了学习体会。

徐新楚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才是最终目标。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上力行见效,通过强化党建引领、改进界别工作、完善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抓好委员工作室扩面提质、基层简易协商品牌打造、政协云推广应用、协商建言提质增效等工作,着力把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解决好,把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好,把凝聚共识职责履行好,把委员责任担当强化好。要在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奋力建成“三区一中心”上力行见效,持续聚焦“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一核双港两带”空间布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深入调查研究、深度资政建言,在争资争项、招才引智、招大引强上穿针引线、铺路搭桥、献计出力,为产业转型升级、园区提质增效、企业做大做强排忧解难。要在学史践初心、为民办实事上力行见效,围绕“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群众的“急难愁盼”之事,多做政策宣讲、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扎实做好农村市场食药安全监管、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拓展银发经济新空间、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等重点课题。要在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上力行见效,多深入园区企业、乡街村社了解最基层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对工作落实过程中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主要矛盾、关键环节做到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决抵制“庸懒散拖”行为,确保用身体力行、引以为傲的业绩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李建雄在点评中表示,市政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政治站位高、活动形式新、结合文章好,形成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特别是这次“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搬到民生项目现场,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真正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落到了学史力行上,值得学习肯定。

学习研讨后,中心组全体成员还分赴各联系县市区或联点重大产业项目开展调研指导,并领办一件以上实事。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