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朗诵比赛复赛
时间:2021-06-18 16:57:0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张为 杨志)青春洋溢的面孔,展示与祖国同青春的无限飞扬;惟妙惟肖的任弼时扮演者,演绎“人民的骆驼”伟大一生中的重要片段;为中国牺牲的烈士们,“回”到舞台上,向新中国发出振聋发聩的提问……6月16日下午,“罗城巾帼心向党,百年逐梦正当时”主题朗诵比赛复赛举行,来自汨罗市各镇、市直各单位和社会组织选送的共计 20支代表队,用激荡的热情和精彩朗诵一展新时代干部群众对祖国的热爱。

古培镇政府朗诵的题目是欧震所著的爱国诗歌《青春中国》,由7位25岁上下的年轻政府干部共同演绎。大家身着五四时期改良版校服,脸庞、神情和话语如同字里行间的新中国一样,洋溢着青春与热烈。

“在练习朗诵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也因此对党有了更加坚定的认识和感情。”古培镇政府年轻干部彭希说,考虑到大家都是年轻干部,因此特意选择一个展现青春中国的篇章来朗诵,更好地展示出当代青年对祖国的深情。

“我们当年的梦想实现了吗”“人民当家做主了吗”“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了吗”“上课的时候还会有人闯进来把老师抓走吗”……在新市镇政府选送的《信念永恒》朗诵节目里,由新市镇政府干部、教师、学生等饰演的小萝卜头、董存瑞、江姐、老教师、连长、老知识分子等一群中国牺牲的英烈们,笔直站立,向新中国真挚发问。他们的话音未落,答案已经在台下听众心中留下深刻印记,让人几近泪目。

《那一刻,我为祖国点赞》《大写的中国》《我们是党的忠诚卫士》《中国力量》《永恒的日历》……从医护人员到公安干警,从交通人到人民教师,一个个创意十足的朗诵节目,将各行业特点和艺术特色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不仅带来了一场场视听盛宴,更带着现场群众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光辉历史。

此次比赛由汨罗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汨罗市妇联、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承办,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前期,各单位自行组织初赛,决赛将于建党节前举行。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