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注滋口镇:情系计生家庭 关爱留守儿童
时间:2021-06-18 21:52:1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邹有幸)和谐之风扑面来,洒向人间都是爱。近日,为进一步关心关爱计生家庭,丰富农村留守儿童暑假精神文化生活,6月18日,注滋口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注滋口镇计划生育协会联合湖南省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驻注滋口镇社工在幸福村儿童之家开展“安全教育我知道”暑假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活动围绕暑假将至,留守儿童的人身安全问题,重点讲述了防火、防溺水常识,牢固树立了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救能力。

随后,孩子们一起参加了抢凳子、拔河等比赛。“儿童之家”处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此次活动,孩子们充分意识到,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细心、用心,敢于尝试,敢于挑战,孩子们的团队合作意识进一步增强。

最后,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上了奶粉、文具用品的等生活物资。此次活动共邀请了6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累计发放物资8000余元。该镇负责人表示,后续,注滋口镇还将通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等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