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楼市 >楼市动态

岳阳环球融创实验学校项目开工
时间:2021-07-08 17:02:2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环球融创实验学校项目开工

规划设置36个班、招生1620人,预计明年6月建成、9月投入使用

图为开工现场。记者 李美军 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美军)百年大计,教育为本。7月8日上午,岳阳环球融创实验学校开工仪式在如诗如画的千亩湖畔、岳阳环球中心一期东侧举行,广大师生、家长多年的期盼即将实现。

岳阳环球融创实验学校是我市新建的一所义务教育公立实验学校。学校总用地面积3.36万㎡、总建筑面积2.79万㎡,规划设置36个班、招生1620人,拟建设3栋教学楼、2栋实验楼、1栋办公楼、1栋综合楼及田径场、道路、绿化、配套设施设备等,预计明年6月建成,9月投入使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将通过全市公开招聘、选拔、考核、选调、政策扶持等方式,整合全市优质教育资源,用一流的硬件和软实力,打造一所综合实力一流的省市级示范名校。

2017年9月,因城区市政道路求索西路延伸,原南津港小学拆迁后,师生分散到其他小学任教与寄读。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多次看望被分散到周边学校的师生,研究重建规模更大、设施更好、质量更高的新校,以真正解决洞庭新城片区老百姓急难愁盼的教育问题。

为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洞庭新城公司与环球融创克服重重困难,筹资3亿余元推进该校建设,建成后将无偿交付岳阳楼区教育局统筹管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市加速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