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陈阁辉带队巡查松杨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时间:2021-09-15 08:53:1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加强综合治理 切实改善松杨湖水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 婷)9月14日,副市长陈阁辉带队巡查松杨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实地查看云溪工业园金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和团湖水环境整治、云溪河黑臭水体治理进展等情况。

近年来,云溪区强势推进“百日攻坚”“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等大型综合整治工作及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对入河(湖)排污口情况、工业园及园外企业污水排放状况进行调查摸底,采取“取缔关停一批、淘汰退出一批、停产治理一批、限期治理一批、搬迁改造一批、建设一批”的办法,有效整治打击了企业环境违法行为。

陈阁辉对前期工作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结合长江禁捕、矮围治理等行动,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引导松杨湖周边群众实行养殖模式转型转产,在思想观念上树牢环保意识;加强日常监管,按照河(湖)长制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市、区、镇、村四级湖长联系制度,建立村级协管员、巡查员和保洁员联系台账;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加强沿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防范农业面源污染,搞好松杨湖治理项目包装,对松杨湖流域进行综合治理,切实改善松杨湖水质。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