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天灯社区开展“戴帽工程”专项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24 17:38:1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李弈萱


一盔一带  平  安归来  

天灯社区开展“戴帽工程”专项宣传活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李弈萱 通讯员  龚剑  )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文明和市民安全意识,提高辖区内摩托车、电动车安全头盔佩戴率,结合《南湖新区深入推进“戴帽工程”专项行动方案》,9月23日,求索街道天灯社区联合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湖大队以及求索街道公共安全办开展“一盔一带”专项交通整治宣传活动。

安全头盔是生命之盔。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不仅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更是对生命的敬畏,对幸福的守护。针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南湖大队交警进行现场讲解,用鲜活的事故案例提醒在场群众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告诫市民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遵规守法,文明出行。活动过程中,天灯社区通过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的方式,现场为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派发了20顶安全头盔,还通过辖区电子屏、宣传栏、海报、横幅等各种宣传手段,广泛宣传“佩戴头盔、安全出行”等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形成浓厚宣传氛围,真正使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内化为每一位居民的行为自觉。

天灯社区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社区居民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头盔和依法依规安全出行的意识,让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