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岳阳县“双减”背景下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工作研讨会在明德小学召开
时间:2021-12-02 11:35:5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聚焦“双减” 提质增效

——岳阳县“双减”背景下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工作研讨会在明德小学召开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余君 佘娟丽  黄佳)11月30日上午,岳阳县“双减”背景下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工作研讨会在明德小学举行。岳阳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林等出席,各乡镇中心学校、中心小学及完全小学的校长、干事和教师代表参加,研讨“双减”实施策略,交流改革创新举措。

此次明德小学现场会分为成果展示、开放课堂和大课间活动三个环节。在成果展示区,该校紧紧围绕教学常规、课后服务、学校管理等六大板块,向与会人员展示了该校在“双减”政策实施以来,课堂提质增效、作业高质高效等办学特色。在开放课堂上,与会人员和师生一起体验了高效互助、个性探究的“明德好课堂”。9点整,学生们纷纷走出教室来到田径场和篮球场,跑操、队列训练、武术操、韵律操、手语操,动作整齐划一,个个精神抖擞。特别是动感十足、赏心悦目的大型团体操《中华美少年》,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另一边篮球场上的课间社团活动也是精彩纷呈,足球、篮球、戏曲、武术等等目不暇接,充分展示了该校大课间活动的特色和成果。

岳阳县明德小学校长刘强作了典型发言,从教师研训、家校协作、作业减负、课堂提质和课后服务五个方面介绍了该校落实“双减”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改革特色,为各校推动“双减”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鲜活的经验。此次岳阳县“双减”工作研讨会在明德小学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该校“双减”背景下教育教学成果的显著和提升,为推动岳阳县教育教学发展水平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