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刘启峰出席首届环洞庭湖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
时间:2021-12-03 09:10:1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抱团合作 携手并进 推动环洞庭湖城市群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刘启峰李建华出席首届环洞庭湖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侯 勇)数字经济,乘风破浪;创新创业,热潮涌动。12月2日,首届环洞庭湖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我市举行,省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雷峻,市领导刘启峰、李建华出席。

据悉,首届环洞庭湖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以“数聚洞庭、智创未来”为主题,覆盖了电子商务、新零售、大数据、直播带货和数字化营销等多个业态的报名参赛项目近百个。来自全国各地的7名业内专家组成评审团,围绕数字经济要素运行、项目创新性、团队构成、发展前景、社会价值等五个方面评分,通过资料评审、线上展示、背景审查和网络公示,18个优质项目突出重围,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9个项目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与此同时,大赛还得到了长沙、荆州、益阳、常德和湘西的遥相呼应和热情参与。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刘启峰为大赛一等奖获奖企业颁奖。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环洞庭湖城市群开启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征程,要通过此类赛事平台汇聚域内优质项目、创投资金、专业机构和公共资源,集中选拔创新主体和创业人才,抱团合作、携手并进,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释放大量新的就业岗位和产业机遇,擘画“大湖经济区”的美好胜景,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