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送头盔下村 保安全出行
时间:2021-12-03 10:51:5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鲁鑫)为认真贯彻落实云溪区委、区政府及行业协会推进“戴帽工程”落实的相关文件精神 ,持续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取得实效,11月30日,国寿财险云溪支公司积极协调组织在云溪区开展“戴帽工程”送头盔下村活动。岳阳市公安局副局长欧阳德儒,岳阳市银保监局副局长李积才,岳阳市国寿财险党委书记、总经理臧博,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张松松,业务总监兼云溪支公司负责人邓赞华等参加。在云溪区委办公室副主任沈丹华协同和帮助下,为云溪区清溪村、枧冲村贫困登记户等村民赠送了摩托车安全头盔。

在清溪村,随行领导一行将头盔送到脱贫户的手中,为他们耐心讲解行车戴头盔的重要意义,并详细了解脱贫户的工作、工作状况,并表达了关心和慰问。

在枧冲村,随行领导一行依次走访到翁胜初、丁六香等脱贫户家中,亲切询问家中生活情况,同时送上安全头盔,并耐心指导村民正确使用头盔的方法。

活动中,他们指出,要动员力量,多措并举,通过文明劝导、送教下乡等方式,为群众全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争取做到“人人行车戴头盔”,全力提升摩电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率。要坚持宣传开路,扩大声势 。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宣传部门的支持,通过电视广播、宣传栏、传单等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行车规范,努力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云溪区委及随行领导对国寿财云溪支公司协调组织“戴帽工程”送头盔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国寿财险云溪支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以持之以恒的决心,慎终如始的态度,不断将“戴帽工程”落实落地,把安全送到每一个脱贫户手中,积极引导教育群众摒弃不良的交通陋习,为切实保障当地群众交通安全贡献央企力量。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