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南津港社区:开展“光明康复行动”让白内障患者重燃希望
时间:2021-12-03 15:12:0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万文文 通讯员 刘刚辉)“谢谢社区组织的白内障筛查,让我对重见光明燃起希望!”12月3日上午,岳阳楼区金鹗山街道南津港社区居民黎嗲说。当天,南津港社区联合岳阳华厦恒康医院在该社区办公楼前坪开展“光明康复行动”白内障病患筛查活动。

据了解,居民们如果经过筛查被初步认定为白内障的病患,则可享受扶贫公益基金救助,享受进院复查的门诊挂号与常规6项检查费用减免,非职工医保患者在手术住院期间费用将由扶贫公益基金全额救助。这是政府的一项惠民工程,给白内障患者带来了光明与希望。

为了组织好这项活动,社区与医院拟定了筛查通知于四天前向各网格微信群推送,电话告知有眼疾的患者参加筛查,社区还组织网格员协助搞好筛查,当天上午共筛查37人,初步筛查为白内障患者32人。该社区还将做好后续检查与治疗的对接,为白内障患者的康复贡献力量。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