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李爱武与来岳考察企业负责人座谈
时间:2021-12-07 14:27:0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深化拓展合作 携手加快发展

李爱武与来岳考察企业负责人座谈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敏文)12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分别与来岳考察的华电集团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齐崇勇,湖南湘水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鹏飞座谈,就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推动相关项目建设进行沟通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齐崇勇介绍了华电集团平江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同时表达了与岳阳加强新能源项目合作的意愿。他表示,集团对新能源项目高度重视,投资决心大、投资能力强,下一步希望能够加大与岳阳市的合作力度,共同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助力岳阳打造长江中游重要能源基地。

李爱武对齐崇勇一行来岳考察对接表示欢迎。她表示,华电平江项目担负着重要的政治使命,关系着电力保供,双方要齐心协力,克服一切困难,确保明年年底投产。在新能源产业方面,华电集团实力雄厚,愿望强烈,岳阳也倍加珍惜与央企的合作机会。希望双方在过来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接、深化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蒋鹏飞介绍了湘水集团在全省港口码头资产整合、长江码头建设与运营等方面工作情况。他表示,城陵矶港区位优势明显,是湖南通江达海的桥头堡,未来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积极探索合作模式,加快推进合作进程,实现互利共赢。

李爱武特别感谢湘水集团对岳阳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她指出,码头建设和岸线运营是战略性工作,承载着推进湖南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使命。岳阳将会全力支持、配合好湘水集团和省港务集团完成新一轮港口码头的开发建设。希望双方能深化合作,形成更为紧密的共同体,为推动湖南更好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放大“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刘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