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平江县将军希望学校:“双减”落地 趣味游园式期末测评
时间:2022-01-11 17:24: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方小琼  何夏雨)“时间像小马车,哒哒哒……向前跑”“我是一个粉刷匠,粉刷本领强”平江县将军希望学校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正在进行趣味游园式的期末素质测评。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减轻学生学业负担,该校始终以德为先,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为指导,建构了文化与技能双向测评体系,进而达到以评促教、以评促学的目的。

本次游园式闯关设计了“语文小能手”“数学小达人”“技能大比拼”三大板块,将学科知识、实践技能渗透到各项游戏中,寓评于乐,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学习的乐趣,收获成长的快乐。语文小能手中设计了“听力达人”“记忆超人”“朗读明星”“奇思妙想”等环节,孩子们自信满满地展示自己“听”“说”“读”“写”实力;从“我会算”“我会判”“我会创造”和“解决问题”四个环节中,评选数学小达人。测评中,题目一出,小朋友们个个灵机一动,嘴里蹦出准确的答案让自己乐开了花,他们咧开嘴笑着说“我真聪明!”;最有趣的是技能大比拼,他们把自己武装成一个“小大人”模样:有模有样地叠衣服、干脆利落地收书包、得心应手地系鞋带,这些生活中的“大难题”对小家伙来说也小菜一碟。很多学生在闯音乐关时,为自己的演唱歌曲加上即兴的动作,自然大方地又唱又跳。当他们通过自己出色的表现,获得老师五星好评时,脸上的笑容像绽放的花朵,萌萌哒的样子十分惹人喜爱。

5.jpeg

“趣味游园会,太有趣了!看着孩子们在我面前又唱又跳,积极展现自己,那鼓较真劲,太可爱了!”“眼中的小人儿,也那么会整理书包和折叠衣服,动手能力比想象的要强得多哦!”测评老师纷纷点赞,都觉得现在的小朋友个个聪明伶俐,表现欲和感染力都很强。活动过后,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晒”出自己得到的小红星,表示还想参加这样的活动。

期末评价方式的改变,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润物细无声地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养,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获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