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南湖新区三幼儿园:生活自理能力大比拼
时间:2022-01-11 17:24: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周姝婧)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提出“凡是儿童自己能做的,应当让他自己做”。“一日生活皆教育”,南湖新区三幼儿园一直把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理能力作为生活教育最重要的部分,从一日生活中的每个环节着手,培养幼儿自理能力。为了将幼儿的生活习惯培养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增强幼儿的自我管理意识,1月6日,南湖新区三幼儿园开展了首届“我自理 我快乐”幼儿自理能力大比拼决赛。

3.jpeg

在主持人带领律动热身后,小朋友们便展开了精彩绝伦的自理能力大比拼。他们的比赛项目分别是:豆豆班:叠裤子、舀豆子、玩具分类;苗苗班:穿衣服、叠衣服、穿鞋子;果果班:套枕头、叠被子、整理书包。

肯定和鼓励是孩子们动力的源泉,一张小小的奖状和奖励承载的快乐和满足是无限的。通过有趣的比赛活动,让孩子感受到自己长大了,引导孩子懂得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促进幼儿身体协调性和灵活性的发展,从而促使幼儿提高掌握生活技巧的能力。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现了他们的自理能力,不仅增强了自信心,还激发了自我服务的意识,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

(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