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健体

​国足进行集训以来最大强度训练 结合教学赛敲定25人名单
时间:2022-01-20 03:36: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1月18日下午,中国男足在上海浦东世纪公园足球场进行了本期集训的第6次室外合练。随着尹鸿博等伤号陆续康复,已经抵沪的44名国脚全部参加了当日合练。球员们也按照此前内部教学赛的分组模式分别在两组教练带领下进行训练及高强度的对抗训练。据了解,结合过去一周的集训及16日的首场内部教学赛,教练组对参训国脚们各方面情况有了比较清晰的掌握。类似“大练兵”及选秀模式有可能在接下来两轮12强赛比赛结束后得到沿用。

18日下午,国足继续前往世纪公园足球场进行室外训练。由于球队将于20日下午进行出征日本前的最后一场内部教学赛,且比赛是按照一周后12强赛中、日比赛竞赛节奏进行的一场模拟赛,因此考虑到赛前一天的训练不宜强度过大,教练组特意在18日训练中安排了内容紧凑,且强度较大的技战术及对抗训练。

据了解,除了身在国外的5名入籍(归化球员)、旅欧球员武磊与武磊以及因家事请假的郭田雨外,44名抵沪国脚均参加了18日的训练。尹鸿博等少数伤号在康复师科蒂等人悉心指导与照顾下已经可以进行正常的有球训练,他们也都参加了18日的内部对抗训练。

由于参训人数较多,所有球员仍按照16日教学赛期间的分组方式,由李金羽、陈洋两位助教分别带队在独立区域内进行训练、对抗。从前方反映的情况看,国脚们的训练热情始终高涨,球员们对于求战欲很强烈。按照队内人士的说法就是,中国队现在无论是教练团队成员,还是球员都渴望抓住机会,为国出战。

据了解,教练组将结合备战及2场教学赛的情况敲定约25人的出征日本国脚阵容。但教练组也向全员透露一个信号,那就是能够跻身本期国足集训阵容的球员在教练组看来,都是目前最优秀的候选国脚。至于52名被征调的球员中约半数左右无缘随队出征,其原因是教练组需要根据本阶段两场12强赛比赛的技战术需要选择相对适宜的人选应战。“落选者”接下来依然是国足教练组考察的对象。也就是说,教练组会根据比赛性质、对手的技战术特点等因素适时适度调整国脚人选。未来,会有相当一部分年轻球员进入国足比赛阵容。教练组本年度余下各国际比赛日周期组队过程中,也很可能会沿用本期集训的选秀模式。

(编辑:李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