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光影 >岳阳图库

​春到临湘赏花来
时间:2022-03-08 08:45:4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詹桥镇壁山村  谷建湘 摄

羊楼司镇龙窖山村  王根良 摄

江南镇  陈仕林 摄

詹桥镇野樱岭  李 理 摄

坦渡镇晓阳村  丁会云 摄

“临湘春景莫错过,正是花开好看时。”三月的临湘,野樱花在深山中悄悄绽放、油菜花在长江边肆意流金、茶花在古镇街头傲然伫立、桃花在桃林河边夹岸争妍……又是一年赏花季,赶紧来临湘,和春天约会吧!

江南菜花黄

最美的春色在江南!4万多亩油菜花,一齐怒放,仿佛是春姑娘扯了一块金色的丝巾,披满绿色的大地。有的平平整整,规则有序,似一片金色的海洋;有的高低错落,起伏延绵,像一弯金色的月牙。在明媚的春光里,在热烈绽放的金色油菜花丛中穿梭,你的心情一定会灿烂无比。若是雨天,撑把油纸伞,走在金色的花丛中,欣赏那些美得心醉的景致,你也就融入了那幅水墨丹青中,是那华美绚丽风景中最美的一帖。

赏花地点:江南镇长江村、坦渡镇大和村

最佳赏花期:3月8日至3月28日


壁山野樱俏

欲品樱花俏,她在壁山笑;欲赏樱花娇,龙源“雪”未销。壁山野樱岭及龙源落家坑数万亩野樱花,灿若云霞、起伏万里,宛若一床色彩绚丽的地毯,铺满连绵起伏的山岚。美丽的樱花,有雪白的,粉红的,远看较桃花更艳,近嗅较梅花更芳醇,一簇簇,一丛丛,掩映重迭,争妍斗艳。穿行花丛,在蜂蝶的追赶中,你会忍不住悄悄幻想,在云彩的轻拂下,你会忍不住浅浅浪漫。

赏花地点:詹桥镇壁山村、羊楼司镇龙窖山村

最佳赏花期:3月8日至3月20日


桃花河边闹

“竹外桃花三两枝”,大文豪苏轼,廖廖几笔就勾勒出了春天的优美画境。从长塘到桃林再到龙窖山,有一条河流贯穿始终,这条河在长塘叫游港河,在桃林叫桃林河,这条河也就是陶渊明笔下,武陵渔人进入世外桃源的那条桃花夹岸的河流。放眼望去,满眼娇羞艳丽的红霞,如织绵般修饰着这条美丽的河流,有的含苞欲放,娇羞不已,有的颜色淡红,朱唇欲滴,有的如彩虹般绚丽,令人恍如隔世。一篇《桃花源记》,既是写实,也是传奇,世外桃源龙窖山、瑶胞故里千家峒,历经岁月的沧桑,铸就临湘的魂魄。

赏花地点:桃林镇桃林河、云湖街道桃花岛、坦渡镇晓阳村

最佳赏花期:3月10日至3月25日

鲜衣怒马,一路繁花!春姑娘用她的巧手,将临湘打扮成了“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最美江南水乡。如“临”仙境,共“湘”自然!在春风和煦的季节,何不来临湘,送自己一场多彩的春天之旅!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