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终将绽放
时间:2022-03-09 14:06:1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寻心之所向,绽身之光芒。

——题记

埋下一粒种子,观其萌芽,待它含苞,只因其终将绽放。

萌芽

电视里传来一阵悠扬的琴声,时而慷慨激昂,像涨潮时的海水拍打着海岸,层层翻涌;时而轻柔婉转,犹如山泉从幽谷中蜿蜒而来,缓缓流淌;时而清脆薄亮,似徐徐的春风拂过翠绿的竹林,阵阵轻柔。沉浸其中,心情便也好似随着乐曲一般上下起伏,不知不觉便陶醉其中。一曲罢了,仍意犹未尽。于是年幼的你扯了扯妈妈的袖子,好奇地问那是什么,妈妈告诉你那是钢琴,你点了点头,眼睛里闪烁着光芒。当时的你想,要是哪一天,你也能够弹奏出如此美妙的乐曲,那该是多么美妙的事啊!

后来回想起当时,也就是这一刻心灵的悸动,变成了你梦想的萌芽。

含苞

刚开始那股热情很快就被长时间又枯燥单一的练习给浇灭了,一天数小时高强度的练习,对年幼的你来说十分的困难。你曾不止一次地想要放弃,却总是在最后一刻想到坚持下去的理由。第一缕朝霞抹开,你看着晨曦,耳畔是名家的钢琴曲在回响。烈日当空,你在一遍又一遍地弹奏乐曲。夕阳的余晖下,你在一拍一拍地打着节奏。皓月高悬,你反复钻研着指法。时光的步伐匆匆走过,像一位匆忙赶路的旅人,就像从指尖滑过的细沙,不经意间在似水流年的荡漾下随波轻轻逝去,就只是留下了那些驻留在时空深处,苦乐交织的回忆,历久弥新。

一天天的练习一次次的进步,你越来越熟悉不同的乐曲风格,了解乐曲的情绪。好像花苞汲取养分,拼命生长,等候绽放。

绽放

时间似乎在那一刻停滞不前,你清楚分明地听见,听见你的心脏激烈跃动的声音。听到主考官叫你的名字,你深吸一口气,安慰自己不要紧张,你看,周围有老师期许的目光,你想,曾经有多少个日夜的努力,你听,早晨妈妈对你的祝福。你昂首挺胸,自信地走上台前向考官鞠了一躬,开始了你的演奏。你的音阶快速流畅;你的练习曲,精准无误;你的乐曲,情感充沛饱满。最后一个琴键落下,你看到了老师赞赏的笑容。你脑海里浮现出梦想的开始,努力的艰辛场面,你再次深鞠一躬,走出考场,眼睛有些酸涩却并不难过。你知道那些一切的努力没有白费。

在这一刻,你的梦想之花终于绽放,芳香馥郁,四域飘香。

生活依然明媚如春,你种下一朵又一朵的花儿,你从不急切的过问花期,因为你知道,静静等候,终将绽放。

(岳阳市一中高一665班 易波伶  指导老师 段建红)

(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