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曾平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05-12 09:19: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小康 戚壮波)5月11日下午,岳阳楼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邀请湖南理工学院、各高职院校、部分重点中学相关负责人,听取各院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和九个工作专班组长近期工作汇报,就校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并安排部署全区下阶段防疫工作。区领导亓磊、邓建华、李亚东、彭宪会、李丹参加。

曾平原感谢各院校对岳阳楼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配合,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以赴为院校做好服务,靠前作为、主动担当、加强联动,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区卫健、教育等区直部门和街道(乡)要与高校建立“点对点”协作机制,做到业务指导、培训、督查全覆盖,与院校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进一步筑牢安全防护墙。

曾平原指出,要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及时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做好充足准备;要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防止产生厌战情绪、懈怠心理,做到慎终如始、警钟长鸣。要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进一步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定不移贯彻校园封闭管理、联防联控、人物环境同防、多病共防的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严从实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确保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定不移落实集中隔离场所、部门包干办点、领导联点、交通卡口部门包干办点、专业专班规范管理和尽锐出战的工作机制,严格“四方责任”,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劝导“非必要不外出、不返岳、不聚集、不举办、不邮购”,紧盯重点场所监管,推进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