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那一刻的绽放
时间:2022-05-14 16:34:2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杨馨语

夏日的烈阳照进心房;夏日的暖风拂过面庞;夏日的蝉鸣奏入窗笼......而青春之花将在今年夏日的那一刻绽放!

不知何时开始,气温升高,连空气中都带着暖意;不知何时开始,能在树荫下乘凉耳边是知了的鸣叫。我意识到了夏日的来临,也意识到了毕业将近。心里染上了一层不知意的颜色,怀揣着这样一份心态我忐忑了,不安了,迷茫了。忐忑的是中考后左右我命运的成绩;不安的是我现在不知是否足够的努力;迷茫的是我今后的目标。在这些情绪的驱使下,我承认我萌生过放弃的念头。我想就这么混过去吧!可如果当真放弃了呢,会怎样?会失去我本一片光明的未来;会辜负老师家长对我的期望;会将我那含苞待放的青春之花连根拔起扼杀于此!

甘心吗?怎会甘心!那便去拼!拼他个日出日落,搏他个无怨无悔!我何必在意那么多忐忑不安,又何必妄自菲薄设想放弃。三年的青春奋斗怎能毁于我一个念想?一支支用完的笔芯;一本本做满笔记的教材;一张张认真订正的习题......这都是我奋斗过的痕迹。“奋斗”这一词汇从来都不是空口白话,它是对无数个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努力拼搏之人的赞美;“青春”从来都不是所谓的叛逆,它是一生中最热血最沸腾的成长之旅。我们拼命地奋斗为的是什么?为的是打满绿钩的试卷;为的是老师的认可;为的是家长的表扬;为的是同学的赞许;为的是那一份心之所向的录取通知书;为的是那朵含苞待放的青春之花!

考试时的答卷是青春出的考题,落笔写下的是六点的旭日东升,亦是少年的那颗耀阳;落笔写下的是逝水流年,亦是少年的那条希望之河;落笔写下的是青春年华,亦是少年的未来可期!笔尖闪烁的光芒是如此耀眼,仿佛照亮了少年的未来。听,交卷的铃声响起,那是青春为你演奏的最后一首乐曲,更是一段新的启航……

少年,在这最后的100天里,去放肆拼搏吧!为了那一刻的绽放——青春之花!

(编辑:付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