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岳阳日报头版|​己内酰胺项目务工人员住上安全房
时间:2022-05-16 09:21:1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张小弓

云溪.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易松)“跟一个月前相比完全是大变样!”日前,云溪区陆城镇党委书记张文欢向记者介绍起基隆村部分民房近来的转变,不禁打开了话匣子。随着己内酰胺项目建设进入加速阶段,务工人员需求量大幅增加,就近租房、超标群居乱象在3月份的基隆村屡见不鲜,环境问题、安全隐患、治安管理等系列“病因”逐渐显露。

针对上述问题,云溪区成立由区领导牵头挂帅、12个分管部门协同参与的己内酰胺项目务工人员租住民房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建立“一名部门单位干部、一名镇干部、一名村干部、一名组长、一名党员、一名村民理事会成员”联系一个出租户的“六包一”工作机制,抽调选派34名精干老练工作人员参与整治工作,

该区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共摸排建立193户出租民房“一户一表”明细台账。坚持疏堵结合,精准分流超标准租住851人,让务工人员住得安心过得舒心。

截至目前,己内酰胺项目务工人员租住民房193户全部完成整治。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