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站长现场核发施工许可证
时间:2022-05-27 10:26:3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于可辉)5月26日下午,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党委书记 、站长廖亚辉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四楼住建窗口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 活动,现场体验简易装饰装修项目施工许可申办流程,并为前来办事企业核发了施工许可证。

1017564961089645.jpg



    廖亚辉指出要加强窗口党建工作,构建党建助推窗口服务、服务提升党建引领格局,实现党建、服务、住建队伍相互融合。在帮代办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了简易装饰装修项目施工许可证办理流程。针对工程投资额在100万元以下(含)或者建筑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下(含)的限额以下小型工程,可以不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的规定。廖亚辉建议引入造价咨询所进行检测鉴定,避免出现审批监管漏洞。

1015359822337992.jpg



    随后,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廖亚辉亲自操作审批系统,一项项核验施工许可所需材料。针对企业提供的现场开工条件审查清单,他指出负责进行审查的工作人员必须按照清单中的项目如实填写审查结果和审查意见,并对自己审查的项目签字负责。走完了全部审批流程后,他为该项目现场核发施工许可证。

1019537968505987.jpg


    廖亚辉充分肯定了整个事项的工作流程,强调要将“走流程”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分析总结,开会讨论制定解决方案,将工作做到实处,优化营商环境,为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汤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