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樟树港辣椒月饼新品发布会暨战略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22-07-20 11:34:5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容轩)2022年7月19日,“樟树港辣椒月饼新品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湖南湘阴樟树港辣椒小镇盛大召开。副县长刘界雄、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汪培建、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吴卫国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发布会。30余位短视频自媒体达人共同见证樟树港辣椒月饼的新品发布这一历史时刻。

大咖齐聚 共话行业前景

刘界雄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发布会既见证了樟树港辣椒月饼的新品发布,又见证了樟树港辣椒的再一次产业融合,是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成功范例。“樟树港辣椒”被誉为辣椒中的“爱马仕”,深受消费者青睐,畅销全国各地,樟树港辣椒月饼必将在今年中秋创造一个新的话题、新的IP、新的奇迹。希望企业和高校能继续加大研发、提升产品质量、不断推陈出新,夯实做强樟树港辣椒这一特色品牌。

湖南艾伦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佳丽代表联合出品方艾伦食品、阳雀湖农业和糕守堂食品在对樟树港辣椒月饼推介中表示,樟树港辣椒月饼,产自湘派糕点发源地——湖南省湘阴县。湘阴拥有1500多年的建县史,湘江、洞庭是湘阴的根,一方好山好水孕育了湘阴的人杰地灵,也赐予了湘阴鱼米之乡的物阜民丰。“生态生产生活”相融,“全景全时全龄”共享,让湘阴成为一处近悦远来的宜游之地。另外,作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县、国家级湘江新区的重要片区,湘阴已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长株潭都市圈、强省会战略、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等多重国省战略。

樟树港辣椒月饼以樟树港辣椒为主要原料,樟树港辣椒,是湘阴农产品的一块金字招牌,被称为辣椒中的“爱马仕”,在全国都享有盛誉。湖南省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与湖南农业大学邹学校院士的深度合作,以“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在辣椒种植中,实现统一育苗,统一化肥,规范种植,精细管理,还原樟树港辣椒原有的风味,为樟树港辣椒品牌的打造作出了极大贡献。2022年6月5日,由阳雀湖公司提供的樟树港辣椒种子随神舟十四号飞船进入中国空间站,参与国家航天育种项目。近年,阳雀湖公司一直在积极推动樟树港辣椒IP的创新应用。

新品发布 助力产业升级

樟树港辣椒月饼是一款新派创意月饼,传统文化与时尚国潮在这枚小小的月饼里融合交织,品出纯正的湖南味,品出敢为天下先的湖湘精神。

万众期待中,新品正式亮相,在现场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樟树港辣椒月饼的真面目慢慢揭下帷幕。

非凡之椒造就上乘之饼。樟树港辣椒月饼传承古法,以一代天椒、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樟树港辣椒为主要原料,精选肉松、鸡蛋、面粉、白糖等高端食材,由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吴卫国教授团队领衔研发配制,荣获全国烘培技术比赛金奖的国家高级技师担纲制作。依靠现代科技和创新工艺,精心研发制作而成,少糖,轻油,辣味香醇的特质,非常符合当下人们对健康食品的追求。

达人带货 构建直播矩阵

发布会结束后,糕守堂、艾伦食品、阳雀湖农业三方官方抖音直播间同时开播,30多位达人主播倾情为樟树港辣椒月饼倾情代言。

湘味月饼,椒香四溢。风味独特,香辣中带点微甜,口感非常棒,小小的月饼,寄托了对家乡的思念,这是家的味道。三方主播对网友们亲切的解说樟树港辣椒月饼。

此次直播带货看点十足,两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超过1万名网民围观,获得了大批网友的点赞,有网友评论说:“看了主播吃辣椒月饼,感觉口水直流、椒香四溢,我立马下单了。”

此外,本次发布会还吸引了超过30位来自长沙、岳阳的网红带货主播、网红探店达人亲临现场体验,在各自的平台、账号卖力推介樟树港辣椒月饼,引得消费者纷纷点赞和购买。

战略携手 强强合作共赢

在此次发布会上,湖南省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湖南艾伦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糕守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三方将围绕樟树港辣椒深度融合传统糕点这一课题,合力打造基于樟树港辣椒产业的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工程,共同开展以樟树港辣椒饼、樟树港辣椒月饼为核心的樟树港辣椒衍生品在各行业的应用推广及产业化发展。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广泛扩大上下游合作,打造新IP,构筑品牌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打造下一个网红食品品牌。此外,三方还将推动智慧农业、数字农业、智慧生产、供应链管理平台的建设,优化现有产品研发,推动现有产品升级迭代,开发新产品,在三方合作成果的基础上再谱新篇章。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