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2023-01-16 17:02:5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彭扬飞

图片18_看图王.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李鸣 蒋卓 汪刚)春节临近,为保障食品安全,近期,岳阳县市场局聚焦主职、主责、主业,持续擦亮“舌尖卫士”党建品牌,联合县检察院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并邀请人大教科文卫副主任龚小峰对检查工作全流程开展监督。

本次行动以承接年夜饭的餐饮企业为重点,在荣湾湖大酒店、富雅大酒店等餐饮企业,检查组对标检查细则的11大项56小项工作要点逐一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专人整改落实。同时要求餐饮企业提供年夜饭的餐单,后续将对餐单的风险性进行审查把关,对不符合安全和营养标准的餐单要求及时更换。

检查组还深入各大市场及经营主体,对粮、油、肉、蛋、禽、菜、奶等“年夜饭”常用食材进行了安全巡查,并督促相关市场主体春节期间要依法依规经营,携手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下一步,岳阳县市场局将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切实消除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将党的二十大关于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的要求,转化为守护群众“年夜饭”餐桌安全,让群众吃个放心的“年夜饭”的生动实践。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