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长安街道:禁毒帮扶送真情 走访慰问暖人心
时间:2023-02-08 15:04:5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张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周峻生)为全面加强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关爱帮扶工作,帮助社戒社康人员更好地戒断毒瘾、恢复身心健康,教育、引导他们正确认识自我、重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2月7日,临湘市长安街道禁毒办联合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走访和关爱慰问行动,为他们送去关怀和节日祝福。

图片1.png

每走进一户家庭,工作人员都会与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人交心谈话,仔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家庭生活、身体状况以及思想状态,听取搜集他们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向戒毒康复人员宣传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解说禁毒政策及法律法规,告诫他们一定要远离毒友圈,谨慎交友,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勇于面对困难,积极回归社会,并鼓励他们积极主动参与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按时定期进行毛发检测及尿检,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与社工或村委会干部联系,街道党工委将根据实际给予帮助。此外,工作人员还给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送去祝福和慰问品,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党和政府的关怀。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政府和社区人员的不断鼓励和支持,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坚定戒毒信念,不辜负政府和社会的希望。

图片2.png

此次温情走访活动,既是对戒毒康复人员的生活帮扶,更是精神上的慰问和激励,全面增强了戒毒康复人员对工作、生活的信心,为后续开展帮扶救助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禁毒环境和社会氛围。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