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岳阳市第十八中学:班会竞技展风采 德育润心促成长
时间:2023-03-06 10:25:1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刘志恒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肖科娟)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加速班主任成长,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的德育功能,让学生在主题班会中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岳阳市第十八中学政教处举行了第一届班主任主题班会竞赛活动。2月27日至3月3日,8位参赛教师立足班级实际,与学生共同讨论确定班会主题,精心设计班会内容与形式,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师生才智和班级风貌。

立德树人有道,春风化雨无声。各班师生团队通过辩论赛、小游戏、小视频、情景剧等多样灵活的形式,展示以网络安全、班级公约、感恩父母、安全隐患、中国梦、责任意识等多种内容为主题的趣味班会活动,为学生创建激情、灵动、饱满的心理能量场,让学生在体验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

活动中,校领导们前往各班认真听课,不时记录笔记,做好评课准备。

该校负责人表示,主题班会是德育教育的摇篮,提高班会的质量是促进德育教育的重要保证。本次班会主题竞赛,充分展示了岳阳市第十八中学班主任教师的风采,既能促进班主任能力提升,也加强了学生思想教育和优秀班集体的建设。

(编辑:田卓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