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言论

金鹗时评 | 勇担时代重任 谱写文旅新华章
时间:2023-03-23 11:16:1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秋 江

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长江东去千帆竞,潮涌岳阳万象新。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近日发布消息:经省委、省人民政府同意,确定岳阳市为第四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

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当今世界上发展最快、最富活力和最具潜力的产业,是重要的绿色产业、低碳产业,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很大的优势。承办第四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对于打造岳阳文旅大品牌,进一步优化岳阳旅游环境,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和历史意义。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岳阳掠过了数千年的文明历史、沉淀了厚重的文化底蕴,乃湘楚文化的交汇点、湖湘文化的摇篮。在这方古老而丰腴的土地上,优美的景区景点星罗棋布,美不胜收。洞庭湖、岳阳楼、君山岛、屈子祠、张谷英等风景名胜,各领风骚,为世界瞩目。

伴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岳阳旅游业正迎来明媚的春天。近年来,我市重点推进文旅产业发展,今年又将其纳入九大重点产业链。坚持“以文塑城“,举办了岳阳楼日、纪念左宗棠诞辰210周年、张谷英古建筑文化旅游节等活动,岳阳楼旅游区获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成为岳阳新名片。去年举办了首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拉动消费超百亿元,第二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又将于今年8月在平江举办。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我们要勇担时代重任,以承办第四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构建“办”的机制、聚焦“兴”的目标、提升“建”的品质、打造“美”的环境、拿出“干”的劲头,未雨绸缪,紧锣密鼓,精准笃行,扎扎实实做好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谱写文旅产业新华章,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岳阳再立新功。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