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谭炯来岳考察
时间:2024-03-21 23:38:0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侯勇

深化务实合作 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谭炯一行来岳考察 李挚参加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侯勇)3月21日,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谭炯一行来岳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一同前往。

谭炯一行先后前往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己内酰胺项目现场和君山华龙码头考察,详细了解岳阳守护一江碧水,破解化工围江,实现化工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李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谭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开发银行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岳阳在守护好一江碧水和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国家开发银行继续深化与岳阳多方面务实合作,为建设“七个岳阳”提供更多支持,助力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见效。

谭炯表示,国家开发银行将认真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坚守开发性金融机构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对接岳阳“1376”总体工作思路,在守护好一江碧水、打造万亿石化产业等方面深化投融资合作,以开发性金融高质量服务助力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与岳阳市的合作。双方在基础设施、交通能源、棚户区改造、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等方面不断加深合作。截至2023年末,国家开发银行累计向岳阳地区投放表内外资金844亿元,贷款余额348亿元,切实发挥了开发性金融骨干引领作用,有力服务了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付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