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开展6岁以下 残疾儿童免费康复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 陈纯 高玲 记者 颜君)“我屋里孙伢子读书,要盖章,在哪里啊?”日前,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在华容县残联疫情防控点咨询值班人员。“请您扫描场所码,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跟上队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老人完成疫情防控登记后,排队来到华容县残联康复维权股办公室,完成了线上申请及线下现场审核。

2月17日,华容县启动“0-6岁残疾儿童免费康复服务”民生实事项目。据不完全统计,华容县今年共有140多名0-6岁残疾儿童有康复服务需求。审核现场,残疾儿童家长们有序排队,工作人员认真办理。部分前来申请的残疾儿童家长不懂线上申请操作,工作人员便反复讲解办事流程,手把手进行现指导,前来办事的家长们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据了解,项目启动当天,共审核了60余名。通过审核的儿童,可在自行选择的定点康复服务机构进行免费康复训练。

华容县自2012启动“0-6岁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以来,累计服务全县残疾儿童10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残疾儿童保障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