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各方职责 加速工作推进


本报讯(胡 峥 郑 旺 戚壮波)5月20日下午,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巴陵石化分公司与岳阳楼区工作会商会,会同巴陵石化分公司党委副书记谢莉一行,就该企业驻岳阳楼区退休人员移交工作等相关工作事宜进行会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等参加。

会上,有关负责人汇报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加速推进下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就退休人员移交、资产移交以及环境治理等工作达成共识。

谢莉表示,一直以来,岳阳楼区为企业的发展办实事、解难题,为巴陵石化分公司的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支持。在下阶段工作中,巴陵石化分公司将按照有关要求,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紧扣时间节点与岳阳楼区共同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如期完成。

陈阁辉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加速推进驻岳阳楼区退休人员移交等相关工作。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街道(乡)、区直部门要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成立专班,专司其责,立足工作实际,迅速组建专门工作班子,集中精力、资源、时间高效推进。要迅速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制定出台有关工作方案,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做到紧扣时间节点,科学部署具体工作步骤,确保限时办结。同时,在移交工作过渡阶段中,要更加关注民情民意,与企业共同努力,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