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全面启动“防汛模式”


近期,岳阳遭遇连续强降雨袭击。汛情如令,责任如山,经开区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坐镇指挥全区防汛工作,召开全区防汛工作紧急会议,了解全区汛情,安排部署防汛工作。7月8日启动城市防汛一级响应后,区工委领导深入一线指挥调度。在区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全区各级部门与乡镇、管理处党员干部立即行动,披风破雨,冲锋在防汛救灾的最前线。目前,该区已基本清除城区道路积水,交通运行情况通畅,水电气供应正常,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西塘镇:

为群众筑牢生命安全铜墙铁壁

受暴雨袭击,西塘镇多个村大面积受灾,灾害损失严重。面对汛情,西塘镇党员干部积极行动,精锐尽出,确保堤岸有人守、险情有人查,严格落实防汛主体责任,细化防汛措施。西塘镇还对全镇水库、骨干山塘开展拉网式巡查,24小时值守,全力以赴抢排内涝。同时,组织多台挖机,加强渠道清障除杂,确保主渠通畅。并对内涝严重的岳彭、金黄、三荷社区、西塘社区、高城等村迅速入户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低洼地段和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登记备案并立即落实整改,力求将灾害降到最低。

通海路管理处:

全面开展救援抢险行动

该处坚持上下联动,24小时应急值守,时时掌握重点群众、重点地段情况,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展开行动。社区干部冒雨深入社区全面排查建筑工地、低洼地带内涝积水、山体滑坡、河堤沿岸等地隐患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木里港管理处:

坚守一线 全力救援

“7月7日夜雨急,书记带头一线行。干部群众齐上阵,众志成城抗汛情。”当日晚上夜黑雨急,该处木里港社区汛情严重,朱下、立新、破屋、团渔港、余家组等不同程度受灾,水位在不断上升。该处主要领导带头,发动党员干部、民兵应急连及党员志愿者120余人,出动冲锋舟2艘,转移受灾群众133户356人。

区教文局:

闻“汛”而动 严格履职

连日的暴雨侵袭严重影响到了全区教学秩序。为保证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平安度过汛期,经开区教育文体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落实局班子和科室联点责任,一线指挥防汛救灾,通过安全大检查、校车安全运行、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防灾意识等四大措施全面落实防汛责任,确保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区城管局:

防汛排涝保高考考点道路畅通

7月8日早上7点,经开区城管大队、特警大队、环卫所和局机关,出动200人次,分三个片区在重点路段进行排涝排查。在白石岭南路与民兴路交叉口,因积水过大,路面下水道井盖被冲开,城管队员在指挥疏导车辆有序绕行,同时打开引水井盖,加快积水排出。各易涝点责任人赶赴各自的防汛岗位,对城区重点积水点进行巡查、雨水井开盖助排,清掏雨水篦子,疏通排水管孔,打捞淤积杂物。

(张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