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新时代教育实践 共筑藏汉教育友谊桥梁


本报讯(任鹏宇 周承立)1月5日,岳阳市十二中山南联校桑日县中学一行20余名领导、老师组成的教育访问团来到岳阳市二中参观交流。

市二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邹四雄以及全体班子成员早早在学校大门口迎接兄弟学校同仁的到来。入校后,在市二中行政人员的导引下,参观了文化艺术走廊、仁义礼智信传统文化墙、中外名人墙、古代励志故事墙、梦园、问渠、文化照壁、状元廊等园林景观,处处皆体现了浓郁文化气息的校园给客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来访老师又分成文、理组分别到七年级和八年级各听了一堂数学课和英语课。

当大家来到党建活动室时,西藏客人向学校领导成员敬献了哈达。邹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市二中悠久的历史文化、管理团队、教育教学等,通过参观交流,访问团一行对学校的“育人环境”和“教育理念”大加赞赏。桑日县教育局副局长达西扎瓦表示,此行深深感受到了岳阳市二中这座百年老校的文化底蕴,同时学校先进的管理和教研、教学经验也正是他们要学习的,希望以后能加强互动。

市二中实施校级活动的成功交流,对于西部和内地学校共同探讨研究办学经验,提高教师素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落实校本教研,做到教育资源共享,增加兄弟学校之间的友谊,促进校际间教研活动的有效开展意义重大,也给教师们构筑了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让大家共同为托起明天的希望发挥各自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