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消防冬令营活动启动


消防员现场教学,学生们受益匪浅。

本报讯(周 牧 胡熙黎)寒假来临,为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月28日,市消防支队组织的全市中小学生“体验消防、平安成长”消防冬令营活动正式启动。当天,岳阳市十五中385班师生及家长近100人,走进消防特勤中队,开展了参观营区及消防装备库、着消防战斗服、提灭火器灭火、攀登拉梯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消防冬令营活动。

消防教员在普及消防车知识之后,又逐一讲解演示了液压剪钳、液压扩张剪、切割机、机动链锯等消防指战员在灾害现场所用的各种破拆工具,之后,有的同学登上消防车,实地感受风驰电掣救民于水火的紧张刺激场景,有的在消防教员的指导下穿上战斗服,端起消防水枪,想象着自己降服火魔的战斗情景。在模拟火灾现场,消防教员手把手教同学们如何正确使用手提灭火器灭火。活动结束后,消防大队还为表现优异勇敢的同学颁发了“优秀学员”的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