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部儿童诗集发布


本报讯(记者 陈 毅)童心书写童梦,童诗润泽童年。4月14日上午,岳阳市首部儿童诗集《会说话的陶罐》新书发布会在岳阳楼区白杨坡小学举行。市文联、社科联、作协相关领导及众多教师、诗人、文学爱好者到场参与,一同研讨童诗的创作体会与独特魅力。

《会说话的陶罐》一书全方位展示了岳阳儿童诗歌的风采,全书由《大人的童诗》《孩子们的诗》两大部分组成,每部分分为四辑,收录了岳阳市部分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创作的诗歌200余首。作者均以美好和诚挚的创作心态描绘自然界和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具有浓厚的岳阳文化特色和洞庭湖之风。

“小草要去参加舞会,可她没有漂亮的衣服呀。突然,下起了大雨,珍珠衣裳就穿在她身上啦。”这首极赋童真意味的诗歌《小草的衣裳》,由今年刚满11岁的“小诗人”曾姿铭原创并收录在集。曾姿铭的妈妈感叹,孩子在接触诗歌后,不仅总是主动“写起诗来了”,还迷上了唐诗宋词,性格也从害羞变得更加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