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心情 迎接挑战

华容二中开展高三学生团体游戏暨师生远足活动


4月17日下午,华容二中高三年级组精心策划了一场大型心理减压与远足拉练活动,以助力高考。

下午2点20分,在高三曾艳娟老师的精心准备以及各班主任的协调下,团体游戏在足球场拉开帷幕。通过“左右手交叉摸鼻子和耳朵““一枪打四鸟”等破冰热身活动的开展,全场的气氛都被调动起来,大家抛开了紧张与拘束,积极地投入到了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团体游戏中来。随后进行的“花开朵朵”“机遇与挑战并存”“兔子舞”“人龙竞走”等活动,更让学生明白了“条条大路通罗马,方法总比困难多”的道理。体验了轻松愉悦的团体游戏,磨练意志的远足拉练紧随其上。一声令下,全体高三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排着整齐的队伍,在科任老师的陪伴下,步行5公里来到南顶村部集结,景港光伏电站尹站长为二中师生进行了“走进光伏新能源”的专题知识介绍;刘建新校长就高考50天冲刺从回归与整合、激情与方法、心态与非智力因素等方面给复习备考以正确的指引。学校负责人说,这次活动让师生愉悦了身心,让学生调节情绪,缓解压力,以稳定的心态、良好的状态迎战高考。(黄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