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举办首届人工智能 产业创新与应用大赛


本报讯(记者 李美军 实习生 何 薇)日前,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发展人工智能和“智能+”的工作部署,深入实施《湖南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加快推动我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创新应用,我省将举办首届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与应用大赛。

大赛主题为“湘融AI、智领未来”,将分为报名、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各参赛单位须在9月25日前按要求填写申报表,并加盖公章后报当地市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大赛评审委将根据项目的技术水平、产业化前景、应用效果、推广价值等进行初赛、决赛评审;初赛将从标志性创新产品和示范性应用场景两个方向共评选出20个项目参加决赛;决赛将评选出“标志性创新产品奖”“示范性应用场景奖”若干名。

据悉,大赛将遴选一批创新程度高、应用价值大、示范效应强的人工智能标志性创新产品和示范性应用场景,给予扶持和推广。“局里高度重视,并成立了专门班子推进这项工作,一方面通过主流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企业参赛;另一方面组织各县市区局和相关园区积极推荐当地企业参赛。目前,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市工业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