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 互学互促调研团来云溪考察


本报讯(李 娜)10月16日,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普布次仁率队来云溪区开展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互学互促工作。考察团先后来到岳阳东方雨虹公司、绿色化工产业园综合信息平台、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在座谈会上,考察团详细了解了云溪区营商环境、民营经济发展状况及该区创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工作的主要经验和做法,对该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给予赞许。会上,云溪区工商联还与拉萨市城关区工商联、山南市措美县工商联缔结为友好商会。

暖心“饭碗”送到家门口

本报讯(吴金州)10月17日上午,云溪区举办“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共有104家企业参会,提供家政、普工、销售、管理、技工、教育等就业岗位2100多个,进场求职1300余人,各镇(街道)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180多人参会,现场发放《扶贫政策宣传册》以及社会保障和就业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份。据会后统计,各企业与劳动者达成就业意向24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3人。

城南老区生活污水

收集管网项目顺利推进

本报讯(丁 亮)近日,笔者在云溪区城南老区生活污水收集管网(主管网)项目现场看到,机器轰鸣、吊车林立,该项目东起五一桥,西至巴陵石化公司老厂大门,全长约2.56公里,由区城建投出资,区住建局负责承建,主要为解决岳化片区生活污水收集。现已完成工作井30个,顶管长度2003.9米,完成主管网主体工程量的90%,现累计投资2000多万元,预计11月底完工。

云溪区财政局

多措并举

优化公有资产管理工作

本报讯(丁先云)近年来,云溪区财政局积极探索,多措并举,逐步优化公有资产监管职能,不断完善公有资产管理体制,扎实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公有资产全过程动态化管理,不断提升行政事业单位公有资产使用效益,取得显著成效。

建立健全机构,成立云溪区云瑞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从事区政府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工作。完善管理制度。出台了《云溪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起草了《云溪区区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管理暂行办法》,通过相关文件、标准和办法,规范了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行为。建立动态管理信息系统,将全区117家单位(包含二级机构)已纳入云溪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动态管理信息系统,对全区的国有资产情况进行全面动态的监督和管理。去年,该区国有资产年度报表工作获得全省通报表扬。积极开展清理整治。该局开展了两次公有资产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特别是今年为期4个月的专项清理整治,成立了区公有资产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政府主导、单位主责、专职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出台了《云溪区公有资产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26个区直机关、85个二级机构,下发111份整改通知,完成整改109家。通过专项清理,摸清了资产底子,逐步规范资产账务管理,目前全区158宗经营性资产统一实现归口管理。通过规范资产处置、运营的程序,上交财政处置收益269.86万元,两年来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收益2318.0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