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效数字政府 助推智慧岳阳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来岳调研


本报讯(记者 谢 凌 刘敏文 陈 毅)5月21-22日,省政府秘书长王群来岳调研,就生态环境保护和政务服务工作等开展考察。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沿长江航道一路往北,王群一行乘船从岳阳县鹿角码头出发,沿途考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在君山区,王群深入采桑湖、大小西湖、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洞庭湖博物馆、林阁佬监测点等地,实地考察候鸟生态修复、观鸟点建设、野生动物保护、博物馆及江豚观测点建设等工作。每到一处,王群都认真观摩、听取情况介绍,详细询问洞庭湖区生态保护和修复的规划设计、特色做法和亮点工作。他表示,岳阳在洞庭湖区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中精准发力,在基础设施建设、植被保护、水环境治理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现在湖区生态环境变化之大、风景之美让人印象深刻。

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体验后,王群对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立足创新,积极探索,形成“一件事一次办”湖南标准。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全力打造协同高效的数字政府,建设智慧便民的数字社会,积极助推智慧岳阳发展。

王群还分别来到岳阳楼区公共服务和网格化管理中心、市妇幼保健院进行调研考察。